一場跟Bread & Butter Pudding的美味關係~~~

Bread & butter pudding

 

記得有一天跟史先生去逛M&S..逛著逛著來到甜點區.....我一抬頭看到它..外盒的照片包裝看起來非常美味..此時我就想要買回家放在烤箱裡試試看好不好吃.....沒想到..恩~~還算還不錯!!

隔天...一對英國夫婦邀我們兩個人去他們家吃午飯.....竟沒想到飯後甜點是beard & butter pudding...還多加了一球冰淇淋使這道甜點口感更加好之又好~~~

就這樣連續兩天跟它有這樣微妙的關係...於是決定上網查詢一下它的魅力何在...結果不外乎發現這道甜點既不難也是英國很傳統的甜點之一...就這樣興致勃勃的來姑且試一下囉!!

可以利用不要的吐司邊或是吃不完的吐司~~來做這道好吃的麵包布丁唷..

【香蕉麵包布丁】

我這次額外加了香蕉作陪稱..希望它們可以合作成功!!

材料:
吐司.....約12~14片土司剩下的邊邊 (或是6片土司)
Custard power....約50ml
Milk.....400ml
Double cream.....150ml   
Sugar.....50g
Vanilla Extract.....1/2小匙
Banana.....1根  
Dried sultanas.....適量
Butter.....適量
 
做法:

1.Custard powder、牛奶、鮮奶油、糖混和,加入適量溫水,用電動mixer打到糖融化,放涼至手摸不冷不熱的狀態
2.再加入香草精,拌勻後,再次過濾,即成布丁液
3.烤皿內側塗抹上薄薄一層奶油;吐司邊撕成小塊;香蕉切片再將土司邊、香蕉片、葡萄乾,適量的放入抹了奶油的烤皿內
4.再將布丁液倒入烤皿中,放入預熱好的烤箱,並以攝氏170度蒸烤約40分鐘,至布丁全熟..
建議烤盤中放些水..讓水可以蒸發在烤箱中...

注意:布丁液要低於容器1cm..這樣蒸烤起來才會有空間!!
 DSC0116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媽&我的男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