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今天是Pancake day..

今晚跟史先生跑去教會跟著朋友一起了解甚麼是鬆餅日,並享受美味的鬆餅大餐!!

跟著我一起來知道甚麼是鬆餅日吧~~~不只是英國有這個節日唷!!

歷史來源~~

西歐、美加及澳洲都有Shrove Tuesday(懺悔星期二)的傳統,但這傳統在英國最盛。

也就是說復活節前40天,基督教國家稱為Lent(四旬齋節),教徒依照傳統會祈禱懺悔齋戒苦身,以紀念當年荒野禁食40天的耶穌。四旬齋節降臨之前的星期二即懺悔星期二。


由於這天後要齋戒,為免雞蛋、牛奶、牛油等變壞浪費,古時家家戶戶都會在這一天做薄餅吃,所以懺悔星期二俗稱Pancake Day / Tuesday(薄餅日)。

會發現Pancake 的做法不一樣唷~~英格蘭跟蘇格蘭的做法及吃法都有一些不一樣!!

DSC01675.JPG

Shrove是動詞shrive的過去式。
Shrive是古英語,指「(向教士)懺悔以求赦免」。
這個字今天很少用,但名詞shrift卻常在成語short shrift中見到。
To give short shrift本義是「花很短時間聽人家懺悔」,現在多引申解作「忽視」、「不多理會」,

例如:
(1) The dictator gave the people's grievances short shrift(那獨裁者漠視百姓的怨懟)。

(2) We were given short shrift at the information desk(詢問臺的服務員不大理會我們)。

DSC01680.JPG

薄餅日的一個傳統是薄餅賽跑,即Pancake Race。
賽跑者得手持煎鍋,鍋中盛塊薄餅,與參賽者一起在市場來回跑,要跑得比其他隊伍快。
且跑時得把薄餅拋起來,並用煎鍋接著,這樣反覆做幾次。

DSC01678.JPG

今晚教會準備許多材料,果醬...等,讓大家好好的嚐一下美味的鬆餅~~

DSC01681.JPG

哇!!大家蜂擁而上的開動啦~~自助式,想加甚麼就加甚麼,且大家都可以吃到不同的鬆餅唷!!真幸福!

DSC01684.JPG

這就是波妞小姐想吃的~~有點給它亂加,史先生施捨給1/3的香蕉...................其實很美味!! ^^

DSC0168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媽&我的男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