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英國巴斯Bath觀光,一定要去一下巴斯著名的Sally Lunn店喝下午茶

 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 他們的標榜" You cannot visit Bath without experiencing the taste of the World Famous Sally Lunn Bath Bun"...

 

不論是自己也好或是親朋好友也好,第一次來到Bath一定要去這家著名的店喝下午茶.....這樣想想...我好像已經去了三次囉!!

 

This is famous in Bath and I have been there a number of times to enjoy them, because of the Sally Lunn's Restaurant.

 

今天下午跟著史先生逛著逛著又來到Sally Lunns門口, 看著門口好多人唷~只好放棄念頭享受下午茶,但是我們還是去了地下室的博物館參觀了一下......

 

這是一間非常古老的房子~ Bath's Oldest House c.1482

Sally Lunn小店 ,在小巷內的蜂蜜萊姆石科茲渥斯式的七層建築 。是巴斯城內1482年以來最古老的住宅 ,地下室諾有曼式烘烤石灶,曾是旁邊巴斯大教堂( Bath Abbey)古代的僧侶用的廚房,來到店中,大家都是坐在1620年代裝修都鐸(Tudor)時代遺留下來的主結構內唷。

DSC01788.JPG  

 

Sally Lunn 的名稱由來, 1680 年, 一位由法國來的新教徒難民,跟著鄉親父老逃到英國一個名叫巴斯的溫泉勝地, 年少的姑娘Sally無以為繼,就租借當時人們不以為意的羅馬人遺留下來的古蹟破廚房,每天定時烘烤出法國鄉下人常吃的Bun (奶油麵包)和調製英式混合招牌茶及咖啡,慢慢傳開,名聲就做起來了。後來多數名人,有的因為住在巴斯 ,就常常慕名來喝個下午茶, 如珍‧奧斯汀( Jane Austen)。

店內因此也有命名為Jane Austen的茶唷~~~

如此美味的茶及咖啡,甚至麵包,製作的手法...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。


DSC01790.JPG

 

  軟軟、 鬆鬆頗有口感的麵包圓形,塗抹一層厚厚滑而不膩的鮮奶油(Clotted Cream),加上一層新鮮的草莓醬,旁邊再來一壺底道的英式紅茶, 竟是典型的Sally Luun’s afternoon tea.


如果將麵包橫切,上面擺幾片培根 或幾片薰鮭魚,或擺沙拉,頓時之間,由下午茶可以搖身變成 - 鹹食。  

2186223230037353378bpTTMv_ph.jpg

 

SallyLunnbun.jpg

  Bun的確實吃法,是將約直徑約十公分 高約五公分的圓形麵包 - 橫切, 再將奶油 草莓醬 或鹹食,放在被切的那面 ,所以 ,一面是被烤的咖啡色皮 ,一面是白色的麵囊 ,這就是月亮太陽 。當時逃難來到巴斯的法國人思鄉, 就做出最簡單、最經濟的家鄉麵包 。

 

 點一份用Bun為主底 ,可以塗抹不同口味的果醬,有肉桂 、藍莓 、薑汁、及最特別的白蘭地奶油(Brandy Butter)。但Bun麵包一定要烤過,熱的才好吃。


記得每次去喝下午茶一定都要點肉桂+奶油...這樣才好吃~~


所以推薦大家...大家一定要來~~~店內也有賣麵包及果醬, 可以外帶,讓大家可以買回家自己DIY~~

 

當然, 各樣的茶及咖啡..也是我們值得推薦的~~~非常好喝..值得品嘗一番.


* Sally Lunn's 網站

 

有興趣想品嘗到美味的果醬或是喝到美味的茶/咖啡, 也可以請我們幫忙帶回台灣唷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媽&我的男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